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短兵相接 台灣基進勸時力切割柯文哲「否則會被柯拉下」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左)和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右)。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台灣基進今(19 日)在中選會外召開記者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誓抗中保台的信念,有記者提到「小綠會不會被大綠吃掉」,台灣基進則強調他們是「戰鬥綠」,總統票投蔡英文,但要加強、監督政府抗中力道,所以政黨票要投台灣基進。會後時代力量也準備召開記者會,立委徐永明更搭著陳奕齊的肩膀,希望陳奕齊同聲呼籲「拒投藍綠」,但陳奕齊則勸時力應切割柯文哲。

台灣基進今天上午於中選會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投入不分區立委選舉。名單依序為第一名前高雄醫學院性別所教授成令方、第二名黨主席陳奕齊、第三名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第四名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第五名「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學者何澄輝、第六名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與任推薦大使的吳音寧也出席活動,齊聲呼籲「政黨票投台灣基進」。

記者會中,有記者問到,台灣基進會不會擔心被大綠吃掉,黨主席陳奕齊回應,台灣沒有大小綠的問題,台灣的藍綠,其實大家都害怕掀開藍的背後其實是紅色的,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檳榔」(紅色內餡)和本土的問題,台灣現在需要的是堅定抗中的「鋼板綠」。

陳奕齊提到,在 2016 年選前,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滲透的議題,2016 年後的國會版圖也是建立在 2014 年的抗中浪潮,但這個議題卻在國會裡缺席了,中國滲透的問題沒處理,所以 2018 年九合一選舉才會大敗,而台灣基進只要政黨票過 5% 得到 2 席不分區立委,加上區域有陳柏惟,就能順利在國會組黨團,會努力壯大以排擠中國國民黨,成為有別於民主進步黨的另外一個選項。

2018 年遭柯文哲、韓國瑜圍剿的吳音寧(左 1),這次擔任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呼籲大家政黨票投台灣基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面對亡國感的問題,陳奕齊指出,只要親中的勢力還存在,每四年都會出現一次亡國感,而「教訓民進黨、票投中國國民黨」是自殺行為,不只無法教訓民進黨,還會教訓到我們自己,如果要教訓民進黨,應該票投更堅定抗中的台灣基進,不該把票投給立場搖擺或者背後是紅色的勢力。

記者提到,總統蔡英文幾次為陳柏惟站台,是否和台灣基進立場矛盾,陳奕齊則表示,教訓的意思是,「如果你覺得對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有疑慮時,不該把票投給『檳榔』,而是把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

陳奕齊強調,大家對蔡英文可能不是百分之百滿意,但我們清楚知道,蔡英文清楚地站在台灣立場上,我們沒有其他的選項,那聰明的選民當然支持站在台灣立場上的(蔡英文),所以台灣基進在總統票中堅定支持蔡英文,這是求生的需要,台灣基進更希望帶領本土往前進。

至於政黨票的選擇,陳奕齊表示,現在台灣基進民調多落在 3% 左右,只要再多 1.5%,不分區立委就能多 2 席;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則提到,「台灣基進不是小綠,是戰鬥綠」,只要再多 2 席就能和陳柏惟共組黨團,就能力抗吳斯懷、葉毓蘭,所以拜託大家讓台灣基進過 5%、國會多三席,本土最大化!

台灣基進記者會後,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帶領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來到中選會外,徐永明也上前向剛剛受訪結束的陳奕齊寒暄,徐永明更搭著陳奕齊的肩膀,不斷向媒體鏡頭喊話「拒投藍綠,支持小黨」,由於徐永明先前曾表示,希望和柯文哲的台民黨共同進國會,讓藍綠不過半,陳奕齊沒有多附和徐永明的口號,反而勸徐永明,應該趕快把柯文哲拉下來,否則時力會被柯文哲拉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