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5歲藤球老國手 詹宇庭場上繼續圓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前學生接連掛傷號,讓 35 歲的藤球老將詹宇庭不得不披上戰袍再一次上場應戰,可惜他在今年 2019 台灣國際藤球國際邀請賽 2 人賽首役,率領的台灣白以 0 比 2 不敵泰國。

2019 台灣國際藤球邀請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目前在士林國中擔任藤球教練的詹宇庭,以「大齡國手」身分吸引外界矚目,除了兼具選手與教練,他還是台灣藤球運動的先驅者。

2002 年釜山亞運是詹宇庭第一次透過電視轉播看見這項運動,他對這項透過雙腳騰空攻防的運動深深著迷,不過當時台灣並沒引進這項運動,他只好默默找尋資料、自己練習,直到 2008 年台灣成立藤球協會,他才找到運動生涯的歸屬感。

台灣人對藤球運動較陌生,詹宇庭卻一頭栽進去還樂此不疲,他用作家九把刀的名言來形容自己:「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泰國是東南亞藤球風氣最盛的國家,為提升自己的技術與能力,詹宇庭三天兩頭就往泰國跑,他笑說,他造訪泰國超過 20 、 30 次,連海關都懷疑他的動機不單純,甚至拒絕核發簽證給他,「後來是協會出示公文,保證我不是奇怪的人,才順利拿到簽證去泰國比賽。」

這次台灣國際藤球邀請賽,詹宇庭與老弟詹宇峰和學生聯手組隊,原本他打算當替補,主要任務是提供後勤與經驗傳承,不料兩名主力學生接連受傷,逼得他只好硬著頭皮出賽。

雖然從替補變先發,詹宇庭也坦承:「很爽。」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穿著台灣隊的球衣在自家比賽,他驕傲地說:「這是我們的主場。」他也透露, 3 人賽成績應該會更好,「希望我們怪怪的節奏,殺得對手措手不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