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火車站資訊看板故障 人工方式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火車站二樓剪票口上方電子資訊看板今天故障,旅客要搭車一時不清楚在第幾月台,站務人員緊急用兩塊白板書寫應急,花蓮站長林德香說,已找廠商修理,尚未找出原因。

花蓮火車站電子資訊看板上午 9 時就故障,完全無法顯示列車資訊,不少民眾要搭火車卻搞不清楚該去哪一月台。

林德香指出,剪票口上方及售票口上方的電子資訊看板是相同系統,只有剪票口上方發生故障,目前還找不出原因,仍在搶修。已加強廣播,同時用兩塊白板書寫列車資訊,並在剪票口加派人員,以人工方式告知乘客。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工程師查出是訊號傳輸問題,源頭訊號就斷了,若是看板的 IC 板壞掉,必須從台北寄材料過來,修復的時間要好幾天,但不致於影響乘客搭車。

花蓮火車站新建工程去年 10 月完工,第二階段站房在今年 9 月竣工啟用,總樓地板面積擴充了 6 倍大。吳金添說,整個空間寬敞明亮,最近接到有民眾反映出口方向指示牌不足,會再審視是否增加指示標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