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納達爾贏球仍無緣晉4強 開心再捧年終球王獎盃

納達爾。圖片來源:US Open Tennis Twitter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在 ATP 世界巡迴年終賽 3 天賽事兩度擊退網壇新星,今天雖在鏖戰 3 盤後力克希臘對手西西帕斯,但等於是徒勞無功,因為德國好手茲韋列夫出線,納達爾無望晉 4 強。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倫敦O 2 體育館(The O 2 Arena)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在首盤落後的情況下逆轉,終場以 6 比 7 ( 4 )、 6 比 4 、 7 比 5 力退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讓到場加油的粉絲看得大呼過癮,之後他獲頒巨大的年終球王獎盃。

但可惜的是,尋求衛冕的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沒有按照劇本走,讓想看到明天 4 強賽納達爾對決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戲碼的觀眾大感失望。

西西帕斯在擊敗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與茲韋列夫後已經確定晉級 4 強,而納達爾必須取得一勝,還有必須靠著梅迪維夫在晚間比賽擊敗茲韋列夫才能晉級。

納達爾必須在小組賽排名前列才能進入 4 強。然而,茲韋列夫以 6 比 4 、 7 比 6 ( 4 )擊敗梅迪維夫,讓取得兩勝的納達爾降到第 3 名。西西帕斯贏得小組賽,而茲韋列夫靠著 11 日以 6 比 2 、 6 比 4 拍落納達爾取得的優勢,排名第 2 。

西西帕斯與納達爾鏖戰近 3 個小時,現在必須讓身體好好休息,才能以最佳狀態在明天首場 4 強賽迎戰費德勒,之後茲韋列夫將在第 2 場 4 強賽與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捉對廝殺。

費德勒昨天擊敗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代表納達爾今年將第 5 度拿到年終世界排名第一,成為登上年終球王的最年長選手,他跟觀眾說:「老實說,我可以說什麼?我超級開心的。我的網球生涯經歷過這麼多傷勢,我從來沒想過會在 33 歲半的年紀,再度高捧年終球王獎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