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酷玩樂團現身西門町 壁畫出自顏振發之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酷玩樂團 22 日將發新專輯,唱片公司特邀台南全美戲院手繪電影海報看板的國寶畫師顏振發北上,將酷玩專輯宣傳照畫在台北西門町街頭,就連酷玩官方社群也轉發畫作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 4 年,英國搖滾樂團酷玩(Coldplay)將在 22 日發表全新專輯 Everyday Life,並搶先在作品發表前釋出 Orphans、Arabesque、Everyday Life 等 3 首新曲。

台灣的唱片公司也很用心,找來電影海報看板畫師顏振發,將酷玩新專輯宣傳照畫在西門町街頭。近日不少粉絲紛紛到現場拍照打卡,就連酷玩樂團也在臉書、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官方社群網站轉發,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

酷玩的宣傳照是呼應吉他手強尼邦藍(Jonny Buckland)曾祖父的百年舊照,再刻意後製成仿舊風格,顏振發還將作畫日期寫為「 1919.11 . 22 」,貫徹傳承的感覺,別出心裁。

酷玩樂團向來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他們不但承諾會將單曲Orphans的 10 %利潤捐贈給演員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所支持的 Hopeland 基金會,幫助 2500 萬名離家失所的孩子,這次更將聯手台灣華納音樂和顏振發,參與台灣公益。

顏振發的壁畫原稿為一幅 150 公分 x 235 公分的大型油畫,近期將開放販售,所得將全數捐款公益團體,以呼應酷玩這張專輯的概念。

酷玩樂團也宣布, 22 日發片日當天將飛往約旦舉行新歌演唱會,並透過 Coldplay 官方 YouTube 頻道直播與全球樂迷同歡。另外,顏振發繪製的壁畫,即日起至 12 月 31 日在西門町電影街(日新威秀電影院對面)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