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保持不失分 台灣隊終結者陳鴻文:死命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棒球錦標賽複賽台灣隊 12 日擊敗韓國隊,登板「關門」的終結者陳鴻文今天說,當時心情不能失分;這次打國家隊更緊張,打國際賽就是死命拚,大家都很努力,「毀在我手上怎麼辦」。

陳鴻文預賽前 2 戰對波多黎各、委內瑞拉都有出賽,各投 1 局無失分,順利關門;複賽對韓國, 9 局下登板飆出 2 次三振,守下勝利,目前與隊友陳冠宇都未失分,為台灣隊「左右護法」。

回憶對上韓國情況,雖然第 9 局時領先 7 分,但陳鴻文表示,失分會關乎對戰優質率,上場時當 1 比 0 在投,「我在牛棚時有想過,應該會上場吧,就有想到這個問題,能不失分就不失分」。

飆出再見三振後,陳鴻文說:「我一直說謝謝啊,終於可以守下來了。」

陳鴻文國際賽經驗豐富,但前兩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有砸鍋經驗,他說:「穿這個衣服基本上心情都一樣,就是死命拚、盡全力拚,壓力都會有,可是看你怎麼轉換。」

陳鴻文表示,每次打國際賽都會很緊張,這次更緊張,從被選進國家隊開始就很緊張,「大家都很努力啊,毀在我手上怎麼辦。」

台灣隊先發投手張奕在預賽繳出好投前,陳鴻文就曾預言一定會贏球;張奕對韓國 6.2 局無失分,陳鴻文說:「很感動,快哭了,他的表現沒什麼好挑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