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索納洛:中國日益成為巴西未來的一部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3 日表示,中國正日益成為巴西未來的一部份,顯示這個拉丁美洲國家正對他們最大的貿易夥伴採取更務實的態度。

站在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身旁,波索納洛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表示,他希望兩國不只是增加貿易,還要「使我們的貿易關係多樣化」。

在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登場前,他們已就交通、服務和投資簽署了大部份不具約束力的協議。波索納洛說,「中國越來越成為巴西未來的一部份。」

習近平則表示,希望兩國「加強多邊主義並打造一個開放的世界經濟。」

波索納洛與習近平的會面,是 BRICS 高峰會場邊將舉行的數場會談之一,也是他們近來的第二度見面。

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也都出席 13 日、14 日的 2 天峰會。

波索納洛在去年競選期間曾揚言檢討與中國的關係。當時他指控中國「不是在巴西買東西,而是企圖買下整個巴西」,但上任後卻政策大轉變,一直在修補與中國的關係。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曾公然對美國總統川普表達欽佩敬仰,而這次的BRICS峰會是波索納洛1月上台以來首度舉辦重要的國際活動。

位於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金磚五國政策中心」(BRICS Policy Center)專家費南德斯(Luis Fernandes)說,這個機會為波索納洛和習近平會談提供掩護,而且不會顯現出對川普不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