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香港暴力升高 美參議員推動表決香港法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香港示威暴力衝突升高之際,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12 日表示,他將加速推動參議院通過支持香港民主示威的法案。

共和黨籍的里契表示,他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的共同提案人及強力捍衛者。依據這個法案,香港將在美國嚴格的監督下獲得特別待遇。

里契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一場關於中國的研討會中表示:「我們將繼續推動。」

由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已在 10 月 15 日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時北京譴責美國國會議員「包藏禍心」。

里契領導的參議院外委會在 9 月通過類似的法案,但至今未排入全院的表決議程。這個法案必須先獲得參議院的通過,才能送交總統川普簽署。由於美國正緊鑼密鼓的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川普至今尚未表明他是否會簽署法案或予以否決。

香港警方在 12 日強闖數所大學,並與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香港部份地區、包括金融區持續有堵路情況,警方也在多個地區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

香港這波升高的衝突,起因於香港警方在 11 日近距離朝示威者開槍,以及一名年輕人遭縱火焚身。

里契和共和黨參議院盧比歐(Marco Rubio)將在 13 日會晤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討論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排入表決的問題。

里契說:「世界需要看到美國挺身而出,表明這是不對的;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表決在參議院卡關,矛頭指向麥康奈。他被認為刻意拖延法案表決,以利美中簽署貿易協議。

在被問到麥康奈是否會讓參議院就此案進行表決,他的發言人表示,麥康奈在 12 日已表達對香港暴力衝突的關切。麥康奈說:「我將持續與參議員里契、葛蘭姆(Lindsey Graham)、盧比歐等同僚合作,尋求一個強有力且程序上可行的解決方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