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玻利維亞政局前景不明 歐盟呼籲各方自制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 左 )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不敵 3 週來民眾抗議選舉結果及軍警不再支持,昨天宣布請辭並要求重新大選。歐洲聯盟(EU)外交事務首長今天呼籲玻利維亞各方「自制及負責」。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表示:「我想清楚表達,我們希望玻利維亞各方表現克制和負責,引導國家和平及平靜舉行新選舉,舉行讓玻利維亞人民能表達他們民主意志的可靠選舉。」她今天抵達當地參加歐洲外長會議。

莫拉萊斯(Evo Morales) 2006 年成為玻利維亞首位原住民總統,他在 10 月 20 日的總統大選以些微領先票數贏得第 4 任期,但選舉結果充滿爭議。

不僅玻利維亞反對派發動強烈抗議,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昨天公布的大選監督結果也顯示,幾乎每個監督項目都有違規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