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為改變世界的電流 教部鼓勵青年投入志願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 2017 年調查顯示, 2 成 2 國人曾參與志願服務,青年署近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鼓勵青年投入志願服務,成為改變世界的一道電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新聞稿指出,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志願服務,並響應 12 月 5 日國際志工日,將以「青力啟動 – Youth Volunteer, Youth Pumping」為主題,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3 日於北、中、南、東區辦理一系列活動,包含青年志工論壇、一日志工活動及巡迴分享會。

青年署表示,青年運用自身專長與創意貢獻社會,已成為改變世界的一道電流,青年署將邀請長期致力於青年培力的匈牙利與緬甸代表傳授志願服務執行技巧與歐洲青年志工理念與價值,並分享原鄉教育服務理念與價值,讓青年學子對世界的想像不再只停留於海外旅遊打工。

為讓國際青年志工瞭解台灣,青年署也安排台灣優秀的社會創新服務團隊分享,如致力於街友關懷服務的「人生百味」、集結跨領域設計專業的「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等,交流如何運用自媒體與社群軟體號召及串聯認同理念青年投入社會關懷議題的經營心法,以及觀察社會需求並轉換成為創新的服務行動等經驗。

青年署表示,青力啟動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將於 11 月 30 日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青年志工論壇, 12 月 1 日則集結青年志工團隊、學校等共同響應一日志工日, 12 月 2 日與 3 日將於台北醫學大學、逢甲大學、宜蘭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舉辦巡迴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與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