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謠言勿信》網傳蔡英文登記表格有「特別條款」中選會:假的!跟馬英九同一份

圖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灣每逢大選假消息亂像就層出不窮,近日網路不但瘋傳「明年總統選舉有落選劇本」、「中選會計票會動手腳」等等,最新又傳出中選會將替蔡英文總統量身定制登記書的「特別條款」,中選會除了嚴正澄清這是假訊息外,也表示已掌握明確事證,將函送刑事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

近日 Line 群組上出現最新假訊息:「中選會訂製特別條款,總統候選人登記書,只要曾刊登過選舉公報,就不用再附學歷,是為特定候選人量身打造」。中選會隨即澄清不要以訛傳訛,該申請書從 96 年就延用至今。

中選會整理資料, 93 年蔡英文首次參選公職,依當時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需要檢附學歷證明。 99 年選新北市長,已依修正後之法令附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歷證明,並經駐英代表處驗證無誤。接下來兩次總統選舉,依法令免附學歷。

針對層出不窮的假訊息,中選會除了快速澄清以外,也一再呼籲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此類不實訊息,中選會如有事證除函送刑事警察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依法處理外,也特別呼籲民眾遇有此類不實訊息時,切勿予以聽信及轉傳,更不可任意捏造不實訊息,否則除造成社會秩序之恐慌不安外,也有侮辱公署罪或加重誹謗罪之虞,輕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處以行政罰鍰,重則觸犯刑事法律另須負起刑事責任,實不可不慎。

圖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