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業志工服務新北 帶孩子做公益最好身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社會局今天表示,志願服務是社會未來的趨勢,企業員工集體當志工不但可體驗並幫助社會需求,也可凝聚企業內部向心力,有些員工帶著孩子當志工,更是最好的身教。

市府社會局協助新北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今年度舉辦企業志工一日體驗活動,今天下午舉辦成果發表,邀各企業代表在新北市 29 區插旗,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副局長許秀能致詞表示,新北企業響應公益服務社會,盼望讓已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員工分享,帶動更多企業加入志工行列,注入善的力量讓愛循環。

許秀能接受訪問時表示,企業有責任貢獻社會,以往企業做公益只是捐錢、捐物資表愛心,但現在帶頭和員工關懷機構、團體,也有員工帶孩子一起對弱勢、環境付出關懷,無論是送餐、淨溪、淨灘,讓愛的幼苗從小接觸,父母就是最好的身教。

台灣帝亞吉歐公司投入水資源保育活動, 3 年來帶動 200 多名員工及親友,在新北市金山啟動清水濕地活化,也在海邊種植抗強風樹種,為清水濕地環境教育中心的心形濕地鋪草皮,推廣食農及環境教育、整治中角沙灘,維護上下游乾淨水源,發展永續生態環境。

除許秀能分享自己帶孩子做公益,華電聯網員工福委會總幹事邱貞甄也表示「愛要從小做起」,她說,有時員工會帶著孩子到育幼機構,或到養老院為長輩貼指甲片、為獨居長輩送餐,讓孩子體會自己的幸福並分享愛給別人。

遠傳電信北二區的店長郭乃瑋分享,志工服務體驗號召員工帶著家人投入志工,協助玩具銀行清潔與整理,服務過程體認到玩具回收得以重生,也因志工的服務讓弱勢孩童有機會獲得玩具,覺得非常感動。

歐肯傢俱生活館副理彭維安表示,公司主管以身作則參與服務,員工們也在無獎勵措施下,今年參與 2 場次服務,透過多元服務體驗助人之樂。

安得烈慈善協會資源發展處長蔣慶章表示,食物銀行每個月幫助 5000 名弱勢,但需要 500 名志工幫忙整理物資,企業志工以各自專業擔任食物安全的守門人,更凝聚企業內部向心力,新北的企業志工印證「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