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到3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 幼兒園2歲班持續擴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 2 到 3 歲托育補助將無縫接軌。衛生福利部表示,預估增加新台幣 6 億餘元經費,全台將有 1 萬 6000 名兒童受惠。教育部表示,將持續擴充幼兒園 2 歲專班的量。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宣布, 2 到 3 歲托育補助將無縫接軌,即便沒有去讀幼兒園,而是續留公共托育、準公共保母、準公共托嬰中心,也可以繼續領取托育補助(公托每月新台幣 3000 元,準公共保母和準公共托嬰每月 6000 元),一直到滿 3 歲,減輕家長的負擔。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很多家長反應, 2 到 3 歲之間的補助有所落差,幼兒園 2 歲專班的量不足夠,在各縣市分布也不均。政府考量整體政策要減輕家長負擔,讓轉銜之際、正在幫孩子尋找幼兒園的家長,也能獲得足夠的支持。

陳時中表示,2020 年 1 月起,滿 2 歲幼兒續留原來送托的公共托育、準公共保母及準公共托嬰中心者,將延長托育補助至 3 歲。預估 109 年增加經費新台幣 6 億餘元,全台將有 1 萬 6000 名兒童受惠。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持續加碼補助公幼增設 2 歲專班,目前台灣 2 歲幼兒入園率為 23%,將以 OECD 國家平均的 33% 為目標,預計到 113 年增設 2 歲專班 800 班, 5 年投入經費 13.55 億元。

潘文忠進一步指出,目前新設的幼兒園,都會鼓勵設置 2 歲專班,現有的幼兒園也會擴充。他提到, 2 歲專班師生比要求較嚴格,設置成本較高,政府需要提供更多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