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香港科大校長與學生對話 中生與港生爆衝突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 6 日與學生公開對話。(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今天(6 日)與學生公開對話,期間有出席的中國學生離開會場時,與香港本地學生發生推撞,隨即被人包圍要求道歉,有人大叫「私了」,涉事的中生後來遭人圍毆,情況混亂,有人受傷倒地。大學保安到場後,將涉事中學生帶入保安室。

4 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的科大學生,目前情況仍然危殆。

科大校長史維在校內與學生公開對話。大批學生出席,部分人戴上黑色面罩,並在論壇開始前高叫「光復香港」等口號,有人高舉寫上「阻礙救援」標語和事發的新聞相片,但另外有人手持「支持校長」及「和諧校長」的標語,雙方一度發生口角。

史維說,香港正處於一個艱難情況,社會氣氛正逐漸惡化,港人感到不滿及挫敗。他說,有學生在示威活動中嚴重受傷,這是一宗悲劇,校方一連三天到醫院探望。

史維承諾,將為學生及家屬提供一切支援,5 日已經去信領展公司,要求提供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校方將與領展緊密聯絡,也已去信警方要求提供當晚使用催淚彈的資料。

有校方人員說,教職員先前已成立支援隊伍,提供 24 小時協助,但過去幾個月只接獲大約 20 個電話求助。他又說,科大至今有 11 名學生被捕,當中有 3 人被正式落案檢控,他們已獲法律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