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GO平台為產業解題 媒合產出AI解決方案倍增

經濟部工業局推出 AIGO 平台,透過產業出題、人才解題方式,為產業媒合新創技術人才,今年共產出 64 個 AI 解決方案,較去年倍增。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舉行 AIGO 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展出今年產出的解決方案,並頒發 AI 實習生、AI 實證獎等獎項。

工業局表示,今年共募集橫跨 31 個領域共 165 道產業轉型題目,產出 64 個 AI 解決方案,較去年 24 個解決方案大幅成長。在人才培育部分,也串連全台 35 家培訓機構開設AI應用課程,一年多內估計為台灣孕育超過 1500 名產業 AI 應用人才。

AIGO 計畫邁入第 2 年,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林青嶔表示,透過這個平台,可以協助較小型的新創團隊獲得足夠數據及題目,爭取與產業合作,也能藉此找出台灣在技術上發展的方向。

據工業局統計,去年出題多落在資訊、製造等產業,今年有更多公部門提出公眾議題,例如信義計畫區常因商業活動導致交通大打結的問題,就有解題團隊無限方舟科技提出解方,以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技術探討道路壅塞、停車場滿格與捷運乘載的相互影響,進而預測交通資訊。

工業局表示,將持續透過 AIGO 專案徵集產業與公部門議題,促進各單位研發、導入AI技術及運用AI解決方案能力,同時藉以戰代訓方式,培養 AI 實戰型人才,期待未來能創造更多產業轉型新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