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技藝選手出國見習擴大 教部盼家長作孩子肩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今天說,補助技藝競賽選手出國見習今年擴大至各職種第 1 、 2 名,除了讓技能取向的學生拓展國際視野,也希望家長支持學生選擇的道路,成為孩子厚實的肩膀。

為了讓技藝競賽選手有更多國際經驗,增加未來就業能力,教育部近年補助各競賽職種第 1 名的選手到世界最頂級的單位觀摩、學習。教育部長潘文忠 10 月宣布,見習補助擴大為 130 個名額,不只是第 1 名,各職種第 2 名的選手也可出國。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部務會報,潘文忠在行政院開會,改由政務次長范巽綠代為主持。她致詞時表示,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昨天( 5 日)正式展開,分成工業、商業、農業、家事、海事水產 5 大類,每類競賽時間約 3 到 4 天,希望各界支持。

范巽綠表示,技藝競賽對學生來說是另一個起點,每年教育部都會讓第 1 名「金手獎」學生到海外研習,例如到德國學工業科技,到日本學習家事技術,今年起見習將擴及第 2 名。

范巽綠表示,這項出國機會對許多孩子來說,是人生第一次出國,政府會全力給予良好規畫和學習歷程。在行前學者專家都會開會數次,駐外單位也全力協助,希望能給學生一次難忘的經歷,學習最先進國家如何用科技解決人類的問題。

范巽綠表示,除了祝福學生,也希望透過宣傳技藝競賽,讓台灣所有父母家長都能支持孩子選擇的道路,成為孩子厚實的肩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