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ABAC代表 勉勵團結為台灣找出路

圖片來源:截自總統府網站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灣「亞太經濟合作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除了期許應積極與他國分享台灣的成就,總統也表示,台灣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辛苦,政府、企業界與公民社會更應團結合作,為台灣找出路。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今天接見台灣「亞太經濟合作(APEC) 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3 位代表,包括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及陳俊聖在ABAC的代理代表「沛爾生技醫藥公司」創辦人林成龍。

蔡總統與 ABAC 代表們,就數位經濟重點課題,包括如何整合科技人才與資源,並運用創意開發具體的商業服務,例如電競產業、智慧醫療、智慧城市與交通等領域廣泛交換意見,也討論如何在商業利益、資訊安全與個人隱私之間求取平衡,以及加速推動相關法規更新。

蔡總統表示,台灣在數位經濟領域具備充足人才與技術,期許台灣 ABAC 代表善用在推動數位轉型方面的豐富經驗,積極在 ABAC 場域與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的努力與成就。

蔡總統也說,台灣的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要來得辛苦,所以從政府、企業界到公民社會,更要團結合作,一起為台灣找出路。

APEC於 1995 年成立 ABAC,由 21 個經濟體領袖各自任命 3 位企業代表組成,以促進亞太地區公私部門在形塑經貿政策過程中的對話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