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里空污紫到爆 印女星琵豔卡戴口罩憂難居住

印度國家首都區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德里 3 日的空氣細懸浮粒子濃度PM 2.5 破千,由寶萊塢紅到好萊塢的印度女星琵豔卡在Instagram貼出自己在德里戴著口罩工作的照片,她憂慮住在空污下的德里是什麼樣子。

印度女星琵豔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正在德里參與網路電視串流服務業龍頭Netflix的原創影集「白虎」(The White Tiger)拍攝工作,她在自己的Instagram帳號貼出一張戴著墨鏡及藍色口罩的照片,寫下對德里空氣污染嚴重的憂慮。

琵豔卡寫下,「現在這種狀況(嚴重空污)很難進行拍攝工作,我甚至無法想像在這種情況下住在這裡會是什麼樣子?」

她又說,「我們很幸運,擁有空氣濾淨機和口罩。為無家可歸的人祈禱,大家要平安。」

許多粉絲在琵豔卡這張照片下紛紛留言心有戚戚焉地說,「真的,親愛的,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生活。」還有粉絲留言,感謝琵豔卡突顯德里空污嚴重的問題,但令人驚訝的是,住在國家首都區(NCR,包涵德里)的政治人物、企業負責人、企業家、官僚們、學者們和藝術家們都沒有對空污問題站出來說話。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巧合的是,與琵豔卡一起主演寶萊塢電影「天空是粉紅的」(The Sky is Pink)的印度演員法漢.艾克塔(Farhan Akhtar),去年在德里同樣陷入空污困擾的時間點,也曾貼出他和琵豔卡戴著口罩討論劇本的照片,突顯對德里空污的憂慮。

印度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官員指出,印度國家首都區 2 日迎來短暫小雨,不但未洗淨空氣,反使得空氣中充滿水氣,沾黏更多的空氣細懸浮粒子,造成空氣沉降,讓空污情況更惡化。

印度相關監測數據顯示,德里 3 日下午 4 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 494 的「嚴重」水準,但更可怕的是攜帶有毒物質,可直接從皮膚滲入體內的細懸浮粒子PM 2.5 數值,在多個地點都達到每立方公尺破千微克的水準,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標準(PM 2.5 達每立方公尺 10 微克)的百倍以上。

全球空氣品質監測網站airvisual.com數據顯示,濃濃的有毒污染霧霾吞沒印度北部平原,成為全球空污最嚴重的地區,而德里的空污嚴重程度也排名全球第一。

由於空氣污染嚴重,能見度降低導致視線不佳,綜合「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體報導,旁遮普省(Punjab) 2 日發生與霧霾相關的車禍,導致 7 人死亡。

新德里英蒂拉.甘地(IGI)國際機場 3 日更因嚴重霧霾取消 19 個航班,延遲近 300 多個航班的時間。

嚴重空污讓許多德里的居民想搬離。印度社群媒體Local Circles公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 40 %居住在德里與國家首都區(Delhi-NCR)的居民都想搬到其他地方居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