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暖化影響比預期大 UN秘書長籲亞洲少建燃煤電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第 35 屆東協峰會今天在曼谷開幕,與會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氣候變遷的影響大過預期,亞洲各國應減少建造燃煤發電廠,發展再生能源,有助減緩氣溫上升。

第 35 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及相關會議 11 月 2 日到 4 日在曼谷北郊的 IMPACT 展覽中心舉行, 4 日登場的第 14 屆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亦在同一地點。

東協 10 國領袖和聯合國代表團今天進行東協聯合國高峰會(Asean-UN Summit),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

古特瑞斯表示,欣見各國將氣候變遷當作重要議題,氣候變遷帶來的變化比預期快很多。最近一份報告顯示, 2050 年全球至少 3 億人口會被海水淹沒,其中 70 % 位於亞洲。

古特瑞斯呼籲國際必須介入避免發生這樣的狀況,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少用燃煤發電,有助於減緩全球氣溫上升。

古特瑞斯認為再生能源是有效的發電方式。他主張 2020 年開始就不該再建造燃煤發電廠,但仍有多數亞洲國家在 2020 年後有建造新燃煤發電廠的計畫,問題在於用政府補貼蓋燃煤發電廠,「沒有理由用納稅人的錢去補貼」。

另外,古特瑞斯表示,他在會中也提到緬甸難民的問題,特別是在孟加拉的緬甸難民,東協應該積極介入,讓這些難民可以安全且有尊嚴地回到緬甸若開邦(Rakhine)。他說,最重要的是要創造一個和解的環境,讓人覺得回到若開邦是安全的。

古特瑞斯並指出,會中也討論到人口販運的問題,特別是販運婦女和小孩是最邪惡的販運行為,各國應該合作遏止這種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