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雀巢等大廠願補貼可可農 惜杯水車薪無助脫貧

圖片來源:Pixabay

業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一些跨國企業願補貼非洲可可農生活開銷,此舉值得鼓勵,卻不足以讓農人脫離貧困。

可可生產量占全球 6 成以上的象牙海岸和迦納 7 月間啟動與巧克力農的協議,收購價會算入「生活收入差異」(living income differential, LID)。

全球前兩大可可亞商瑞士百樂嘉利寶集團(Barry Callebaut)和雀巢(Nestle) 10 月在德國柏林世界可可基金會(World Cocoa Foundation)會議期間做出多項宣布後,證實每公噸可可會比市價多付 400 美元協助農民。

象牙海岸和迦納這兩個相鄰的西非國家 6 月間表示, 2020 / 2021 這季的最低價格,會設定在每公噸 2600 美元。

身為全球最大飲料商的雀巢在聲明中說,雀巢購買 2020 / 2021 的可可豆時,已有算入「生活收入差異」。

一位不具名受訪的專家表示:「這對生產者而言是好事,但就算多的錢全都給生產者,他們也擺脫不了貧窮。」

農業工程師杜歐(Romeo Dou)說,根據「生活收入差異」,象牙海岸農人每公斤應拿到 1000 西非法郎(約新台幣 51 元),比原先每公斤 825 西非法郎多一些。

但杜歐說:「就算是 1000 西非法郎,也不會改變這些農人的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