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來談FTA批准程序 越南盼解除漁業警告黃牌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吉近日訪問越南,昨天與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會晤,聚焦討論歐盟與越南自由貿易協定的批准程序。此外,越方表示,希望歐盟解除漁業警告黃牌。

越南與歐盟今年 6 月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EVFTA)及投資保護協定(EVIPA),兩項協定將由歐洲議會與成員國議會審議,其中 EVFTA 最快年底上路,EVIPA 預計至少 2 年始能完成批准。

越通社新聞網站 30 日報導,朗吉(Bernd Lange)與阮氏金銀會晤時表示,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正同越南工貿部聯合製定實施計畫,力爭在上述兩項協定批准後充分且有效地落實。

阮氏金銀表示,越南重視並希望促進與歐盟的全面合作關係,尤其是經貿合作,越方將充分且嚴格落實 EVFTA 和 EVIPA 協定的承諾,包括有關永續發展的承諾在內。

阮氏金銀說,EVFTA 和 EVIPA 協定的落實進程十分重要,越南國會願與歐洲議會共同探討並尋找措施解決問題,為雙方人民和企業帶來實在的利益。

另外,歐盟自 2017 年 10 月將越南列入「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IUU)漁業警告黃牌名單。

阮氏金銀表示,越南正致力取締並防範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捕撈情況,改善國內法律系統以及加入相關國際條約,促進漁業永續發展,希望歐盟解除漁業警告黃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