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 開辦動畫特效組

無來源

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今天開幕,希望搭起投資方與創作者的橋梁,台北市影委會總監饒紫娟表示,今年除了影視劇本外,也因導演李安的建議,首次針對動畫特效進行媒合。

由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承辦的「 2019 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今年共有 141 件作品投件,經過專業人士評選後,在 8 月中公布錄取名單,劇本組錄取 22 名,動畫特效組 16 名。

台北影視音人才媒合會今天在松菸文創園區展開為期 2 天的媒合活動,開幕典禮邀請創作者及投資方共同出席。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致詞表示,感謝饒紫娟舉辦這場創投。李遠以自身經歷舉例,他認為寫劇本相當辛苦,常常會與老闆吵架,現在能有這樣的平台讓創作者與投資者進行媒合,對創作者而言是很好的機會。

今年首次將動畫特效組納入人才媒合平台,饒紫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淵源其實從 2012 年李安來台灣要拍「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時,當時遭遇各種障礙,因此後來從美國帶了動畫人才來台,讓製作成本變得更高。

饒紫娟提到,「去年金馬獎結束時,我送李安上車,我問他,我們還有什麼能做的?」李安回應,「動畫、動畫特效、AR、VR,能做的趕快做」。因此今年特別納入動畫特效組,希望藉由這個媒合平台,讓台灣的動畫人才能有更適切的發揮空間。

饒紫娟指出,去年成功媒合率高達 88%,「我自己也嚇到了」,沒想到這麼多資方、製作方求才若渴,而媒合會能夠成功,對台灣影視音產業是很重要的事。

根據台北市影委會的資料,去年成功促成近 250 場的會談,饒紫娟說,希望能延續去年的佳績,讓優秀的劇本及動畫製作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