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拉克各地反政府示威再起 42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南部地區爆發示威抗議。圖片來源:Iraqi Center for Policy Analysis & Research Twitter

根據觀察機構和安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伊拉克全國各地今天再次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實彈驅散示威民眾,街頭多處起火,造成 42 人身亡。

這是本月稍早持續一週抗議活動的第二階段,當時有 150 多人喪命。

伊拉克街頭今天再次出現遊行集會,從伊拉克什葉派當局到聯合國(UN)都敦促民眾克制。

伊拉克民眾昨天晚上開始上街,氣氛平靜,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相互獻花,內政部長堅稱警方將會「保護」示威者。

但今天晚上,全國各地示威活動演變成暴力衝突,造成 42 名抗議者身亡。

伊拉克國會預計明天開會,進一步討論這波示威抗議。

安全部隊今晚在南部幾個省實施宵禁,巴斯拉(Basra)地區也在宵禁之列,去年巴斯拉因公共服務破敗,引發民眾憤怒,焚燒政府大樓和政黨辦公室。

類似的不滿情緒引爆伊拉克本月的抗議活動,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資料, 1 / 5 伊拉克人仍生活在貧困中,青年失業率高達 25 %。

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執政滿一年,倡議人士敦促伊拉克人於今天重返街頭。

今天也是什葉派宗教領袖大阿亞圖拉(Grand Ayatollah)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設定馬帝回應示威者訴求的期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