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思設計平台 獲台積電5奈米認證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新思科技(Synopsys)密切合作衝刺先進製程技術,新思科技數位及客製化設計平台的多項新功能已獲台積電 5 奈米製程技術認證。

台積電製程技術進展快速,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的強效版 7 奈米製程今年第 2 季量產, 5 奈米製程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 6 奈米製程也將於明年底前量產。

新思科技今天宣布,數位及客製化設計平台的多項新功能,獲台積電 5 奈米製程技術認證,將為高效運算(HPC)及行動設計客戶提供更好的支持,透過最新方案優化性能、功耗及邏輯閘密度,協助客戶產品準時上市。

台積電也表示,將持續與生態系內夥伴合作,推進 5 奈米製程在HPC及行動設計解決方案的領先優勢。新思科技指出,這項合作將可擴展至台積電 6 奈米製程技術認證的早期客戶參與。

因應 5 奈米製程客戶強勁需求,台積電積極擴大投資,今年資本支出調高到 140 億至 150 億美元,較原先計畫增加 40 億美元;其中, 25 億美元將用於 5 奈米製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