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太空人皆盼寫歷史 世界大賽強投正面交鋒

華盛頓國民標誌。圖片來源:wikipedia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世界大賽即將展開,華盛頓國民盼終結首都球隊 95 年未曾在大聯盟稱霸的冠軍荒,休士頓太空人則想拿下 3 年內的第 2 座冠軍。

國民克服開季一度只有 19 勝 31 敗的慘澹戰績,一路過關斬將,隊史首度闖進世界大賽;太空人爭取 3 年內 2 度奪冠,自 1998 年到 2000 年完成 3 連霸的的紐約洋基後,沒有其他球隊有如太空人這般的成就,而都有豪華先發投手陣容的兩隊,即將在世界大賽正面交鋒。

太空人的先發輪值預期將是柯爾(Gerrit Cole)、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葛蘭基(Zack Greinke),國民則是薛哲(Max Scherzer)、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寇賓(Patrick Corbin)。

世界大賽首戰預計將由柯爾對上薛哲,柯爾在今年季後賽戰績 3 勝 0 敗,防禦率是低到嚇人的 0.40 ,連同例行賽在內,近期 25 次先發,戰績是誇張的 19 勝 0 敗, 169.1 局投球中送出 258 次三振,防禦率僅 1.59 。本季他的戰績是 20 勝 5 敗,賞給對手全聯盟最多的 326 次三振,太空人在他近 16 次先發都拿下勝利。

國民王牌薛哲今年季後賽戰績 2 勝 0 敗,防禦率 1.80 同樣夠水準,本季戰績 11 勝 7 敗,防禦率 2.92 ,還有大聯盟最好的 7.364 三振保送比。

太空人游擊手柯利亞(Carlos Correa)說:「我們想要建立起太空人王朝,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們必須要一直贏下去,我們必須來到場上,然後一直拿下勝利。」

國民的前身是蒙特婁博覽會,他們自 1981 年後就沒有在季後賽的任何一個系列賽拿下最終勝利,直至今年才打破「魔咒」。他們 2005 年搬離加拿大,曾 4 度打進季後賽,但都在首輪遭淘汰,本季打破季後賽一輪遊的「魔咒」,連過分區系列賽、分區冠軍賽,闖進到最後的世界大賽。

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國民二壘手肯德瑞克(Howie Kendrick)說:「所有過去的事,所有的失敗、在季後賽第一輪的失敗,只會讓這一切更加甜美。」

7 戰 4 勝制的世界大賽,將在太空人主場揭開序幕,接著在第 3 戰移師國民主場,這是自 1933 年華盛頓參議員不敵紐約巨人後,再度有世界大賽的比賽在美國首都進行。

世界大賽賽程如下:(時間為台灣時間)

首戰: 23 日(週三)早上 8 時,太空人主場

第 2 戰: 24 日(週四)早上 8 時,太空人主場

第 3 戰: 26 日(週六)早上 8 時,國民主場

第 4 戰: 27 日(週日)早上 8 時,國民主場

第 5 戰: 28 日(週一)早上 8 時,國民主場

第 6 戰: 30 日(週三)早上 8 時,太空人主場

第 7 戰: 31 日(週四)早上 8 時,太空人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