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滬尾之役135週年 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遊行

圖片來源:淡水藝術節臉書

2019 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天在淡水老街熱鬧開幕,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適逢清法戰爭滬尾之役 135 週年,特別以「滬尾之翼」為主題,「翼」代表祈求和平希望、進步蛻變。

這場踩街活動共集結超過 1600 人,共 46 支隊伍,齊聚變裝踩街遊行,包括雲豹、白海豚、大冠鷲及紫斑蝶造型的神獸時光機,每支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裝扮,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侯友宜也一起遊行同樂。

侯友宜表示,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年邁入第 11 年,每年活動愈辦愈精彩,成為凝聚社區及在地歷史文化傳承最重要的力量。因為今年是清法戰爭滬尾之役 135 週年,所以主題也定為「滬尾之翼」,希望銘記戰役傷痛,祈求和平希望、進步蛻變。

他指出,除了今天踩街遊行外, 10 月 26 、 27 日下午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還有西仔反的傳說表演,這都是希望藉著歷史傳說,去敘說淡水故事,希望大家愛淡水,歡迎大家到淡水來走走。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部分民眾反對淡海輕軌第二期工程「藍海線」路線行經淡水老街,他表示已經聽到他們的聲音,也虛心再與他們溝通說明,「不管最後要不要用那個方式興建,或改變哪些路線,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去面對,大家要有一個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