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人力缺口2020年可望補足 小站虧損首獲補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近幾年出現人力短缺,普悠瑪事故的駕駛就是由二線人力上場支援。台鐵今天說,行政院同意台鐵從去年起 3 階段增加人力,明年可望補足人力缺口,另小站虧損也首次獲得補貼。

台鐵局表示,為徹底解決人力不足問題及因應勞基法修正勞動條件,經運、工、機、等單位盤點所需人力,計需 2818 人一次請增,行政院去年初同意分 3 階段核給。

台鐵說, 3 年獲核准新增的人力,分別是 2018 年 1907 人、 2019 年 791 人及 2020 年 120 人,明年全部人員進用後,將逐漸補足人力缺口。

台鐵為活化人力進用管道,採多元彈性用人,需專業技術的資位人員由考選部辦理鐵路特考,一般營運人員由台鐵公開招標委由民間廠商辦理公開甄選,並採在地化人力,分區錄取、分區分發。

台鐵說, 2018 年新增的人力,已在今年 3 月底完成報到; 2019 年度新增的人力,分別在 8 月及 11 月報到。

台鐵票價 20 多年未調漲,但為兼顧公共服務等政策責任,持續經營偏遠或不符成本效益的路線,虧損一直無法減少。

台鐵說, 2020 年度預算中,特編列申請營運虧損補貼新台幣 12 億元,包括服務性路線虧損 10.64 億元、小站虧損 1.36 億元,行政院已核定補貼 5.74 億元,這也是台鐵偏遠路線及小站虧損首次獲得補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