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內漢語演講比賽 女大學生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漢語演講比賽今天在河內登場,共有 27 名學生參賽,最後來自河內外語國家大學所屬外語大學的學生阮茶嵋(Nguyen Tra My)以豐富的演講內容,奪得第一名。

由河內台商會主辦的漢語演講比賽是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年度活動,活動主要在增加越南大學與台商的交流,協助台商校園徵才,也藉此鼓勵越南學生學習中文。今年共有河內外貿大學、社會人文大學、開放大學、河內大學、河內國家大學所屬外語大學、大南大學等 9 所大學、 27 名學生參賽。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下午到河內市紙橋區(Cau Giay)的活動現場,他在開幕致辭時為學生打氣,預祝比賽順利,並鼓勵學生進入台商公司工作,為促進台越合作做出貢獻。

比賽包括演講與機智問答兩個部分,參賽同學雖然緊張,但演講內容豐富多樣且充滿知識,台下觀眾掌聲不斷。

最後,來自河內外語國家大學所屬外語大學的學生阮茶嵋以最為優秀的表現奪得比賽第一名,獲獎金 800 萬越南盾(約新台幣 1 萬 1000 元)。

來自河內國家大學所屬外語大學的陳氏芳草(Tran Thi Phuong Thao)與外貿大學的阮氏翠安(Nguyen Thi Thuy An)分別獲得第 2 名和第 3 名。比賽獲前三名還可獲 5 天 4 夜台灣旅遊免費行程。

另外,鎮東方大學的范芳賢(Pham Phuong Hien)與河內外貿大學的杜氏秋紅(Do Thi Thu Hong)分別獲得第 4 名和第 5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