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立委選舉多角逐 決戰時間落在12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明年 1 月 11 日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所剩時間不久。

論析 2020 年大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受訪表示,選戰的決戰在什麼時候,很難講。他自信認為,這次總統大選其實已經「結束」了。

看好總統蔡英文可望連任成功的李俊俋說,接下來重頭戲要看立委選舉。

李俊俋認為,這次立委選舉有很多小黨角逐,競爭非常激烈,但是最後可能只有 1 個或 2 個小黨取得成果,加上原來的民進黨和國民黨,「下屆立法院可能最多還是 4 個政黨,甚至可能變成剩下 3 個政黨。」

李俊俋分析,不滿藍、不滿綠的選民會選擇靠向第三黨,但親民黨這次看起來危機比上次大,時代力量也受到考驗,「現在看起來第三黨比較有機會的是台灣民眾黨」,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他指出,如果民進黨、國民黨在下屆國會席次都不過半,而如果台灣民眾黨又能跨過政黨票門檻拿下了幾席不分區立委,變成關鍵少數,那就不得了了,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盤算的是這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