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川普嗆浪得虛名 馬提斯自嘲是上將版梅姨

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稍早曾說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是「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來羞辱他,馬提斯則以自嘲方式回應,表示對這番話感到無上光榮。

馬提斯昨晚出席在紐約舉行的慈善晚宴,致詞時表示,如今的他可說是「成就非凡」。

他說:「我不僅只是個浪得虛名的將軍,我還是個最偉大、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

馬提斯表示:「我很榮幸被川普這樣賞識,因他也曾點名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是過譽的女星。」

出席年度史密斯紀念基金會晚宴(Alfred E.Smith Memorial Foundation Dinner)的賓客鬨堂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他接著說:「所以我想我是上將版的梅莉史翠普,而且坦白說,這個誇獎我覺得聽起來挺不錯的,還有你不得不承認,至少我和梅莉史翠普有取得一些成就。」

16 日白宮就敘利亞政策召開會商,期間川普與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激烈言詞交鋒,川普並點名馬提斯是「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

這位退役的美軍陸戰隊上將說,他毫不在意川普的評價。馬提斯表示:「當然不會,我戰功彪炳…至於川普則因一張醫囑而聲名大噪。」當年越戰期間川普因醫師開立的診斷書而逃避徵兵,馬提斯以此將他一軍。

馬提斯還說:「我想川普認為軍中唯一非浪得虛名的人物只有桑德斯上校(Colonel Sanders)。」桑德斯上校是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的創辦人。

身經百戰的馬提斯去年卸任國防部長,他在辭呈中指出,川普的世界觀與他的觀點南轅北轍。

他向出席慈善晚宴的賓客說:「我在伊拉克、敘利亞與阿富汗帶兵打仗,我致力於在毫無章法的政府、混亂與軍閥割據、莫名恐懼與苦毒仇恨的地方,恢復和平與秩序,這是一項高難度任務,但直到入閣我才了解,在海外的戰區效勞簡直太容易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