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曹國去職拖累 文在寅支持率39%上任來新低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曹國日前辭去南韓法務部長職位,拖累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根據韓國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 40 %,為 39 %。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蓋洛普 15 日至 17 日針對南韓全國 1004 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 40 %,為 39 %。負面評價較前一週增加 2 個百分點,達到 53 %。

按年齡層來看, 40 歲- 49 歲和 20 歲- 29 歲受訪者給予肯定評價的占比最高,分別為 55 %和 41 %。 30 歲- 39 歲( 46 %)、 50 歲- 59 歲( 35 %)和 60 歲以上( 24 %)排在其後。

給予好評的理由主要包括檢察改革和外交政策等,負評理由有經濟民生工作落實不到位和人事問題等。

韓國蓋洛普分析,曹國辭職讓原本期待由其主導檢察改革的民眾和部分中間派感到失望,或致文在寅支持率有所下滑。

從各政黨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為 36 %,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 27 %,正未來黨 7 %,正義黨 6 %,民主和平黨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