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蔡英文 北美台教會痛斥林環牆「胡鬧、踐踏世界頂尖學府的自治精神」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針對有心人士惡意操作下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與論文一事,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於美國時間 14 日發表「對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論文爭議的立場與聲明」,指稱少數人為政治目的,踐踏世界頂尖大學的自治精神,作為海外台灣人學界最悠久的團體「同感羞愧」,並痛斥前會長林環牆「胡鬧」、「逾越合理懷疑幾千里」。

協會指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以促進科學與專業知識為創會宗旨,憲章中明文指出任務之一為「促進台灣、美國以及其他國家人民之間的國際了解、教育交流與文化接 觸。」本著這樣的宗旨,自創會以來,對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的捍衛不遺餘力,也敦促會員以先進國家的一流學府與學術規範為標準,率先做為台灣學人的典範。 」

協會表示,此時台灣再度面臨大選,該會的立場一向反對造謠抹黑的選風,過去如炮製宇昌案的烏賊打法,雖然司法最後還給受害者清白,但已對選舉產生不可逆的影響,也嚴重踐踏我國的學術研究環境。這次大選更另人難以置信的是,惡意的造謠抹黑竟然延燒到國外杏壇,紛擾數月,讓國際知名的一流學府不勝其擾。

協會批評,在有心人士惡意的操作下,含沙射影指控蔡英文總統學位與論文造假。然而不管是私下查詢或公開聲明,授予蔡總統博士學位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下簡稱 LSE)已一再重申, 根據學校的紀錄,倫敦大學已於 1984 年正式頒給蔡總統博士學位無誤,其博士論文也已按程序繳交給倫敦大學所屬議會大樓圖書館(The Senate House Library),並送給高等法律研究院(Th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Legal Studies)收藏。多年來 LSE 也一直以蔡總統這位傑出校友為榮。

協會認為,在 LSE 正式公開為蔡總統背書之後,一切的爭議本該就此打住。 LSE 做為國際一流的學府,在學術與政經界享有悠久的聲譽,對其最高學位的授予自有其嚴格的標準,也享有最高決定權。除非有違反法律的事實, LSE 的學位授予無須旁人指點,這是歐美大學自治的精神,也是本會堅持的高等教育理念。

然而執意詆毀蔡英文者卻無視此一精神,無中生有,從證書是否造假?到論文為何遺失?接著質疑論文的存在、導師的資格、是否通過口試?論文是否繳交?何時繳交?是否有代筆?是否抄襲?甚至連為何論文能夠兩邊對齊都能炒作。至今更加碼胡鬧,指控 LSE 與蔡英文同謀造假,沒完沒了,早已不知逾越合理懷疑幾千里。

協會痛斥,少數人為了拉下蔡總統連任的政治目的,不惜與世界頂尖的學府為敵。好事者不但日以繼夜郵件轟炸,還登門指點 LSE 圖書館的閱覽規則,揚言提告 LSE 。凡此種種怪異行徑,貽笑 大方,也讓協會做為海外台灣人學界最悠久的團體同感羞愧。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表示,協會在此鄭重聲明,前會長(任期 2004 年 3 月至 9 月)林環牆教授的言行不代表該會立場,對林教授指控 LSE 頒發的 畢業證書為「偽造的膺品」與誤導「格達費醜聞」的爭點感到遺憾,也呼籲林教授細讀 LSE 致林教授本人的信函與 LSE 公開的聲明。以林教授在美國學界的資歷,應可理解正規如 LSE 的頂尖學府,斷無在博士生完成所有程序之前就頒予博士學位之理。

協會強調,蔡總統已將部份造謠者交由司法處理,該會無意逾越司法自行調查所謂的證據與漫無邊際的推論,協會也沒有立場對 LSE 學位的流程提出意見。協會鄭重呼籲,讓國內的政治留在國內,還給 LSE 一個乾淨的空間。我們既厭惡部分中國留學生在台灣的校園撒野,不尊重台灣校園政治開放的風 氣,以同樣的標準,也要同聲譴責部分國人,把國內的政治紛擾帶到國外,踐踏世界頂尖學府的自治精神。

協會也再次鄭重呼籲所有熱愛台灣的海內外台灣人,放下所有成見,認清台灣真正的敵人在對岸,而植入台灣內部的通敵者不斷以不同的樣貌出現,有些赤裸裸公開挑戰,有些幽微暗中掣肘,成功分化台灣社會。

最後,協會強調,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台灣,每一次大選都攸關台灣前途的進程,沒有一個台灣人有缺席的權利。協會創會會長廖述宗教授生前引自但丁《神曲》,無時無刻不提醒我們的一句話:地獄最熱的地方,是留給道德出現危機時,還佯裝保持中立的人。

圖片來源: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圖片來源: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