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突尼西亞總統決選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派學者大勝

突尼西亞舉行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Kais Saied Twitter

突尼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 2 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 77 % 選票,可望取得壓倒性勝利成為新總統。

瓦塔尼亞電視台(Wataniya)報導引述民調機構 Sigma Conseil 所做的出口民調,獨立參選的薩伊德奪下將近 77 % 得票率,另一名候選人、媒體大亨卡魯伊(Nabil Karoui)僅拿下 23 % 選票。

突尼西亞 9 月 15 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當時共有 26 位候選人,薩伊德以得票率 18.4 % 居首,卡魯伊則以 15.6 % 居次,得票最多的兩人因此進入第 2 輪決選。

法新社報導, 61 歲的薩伊德出身於首都突尼斯(Tunis)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是法律教授和憲法專家,曾表態支持死刑、定罪同性戀。

薩伊德去年退休後便投入一場非典型的選舉活動,他不舉辦大型造勢集會,反而專注於挨家挨戶拉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