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川普提名副國務卿蘇利文

左為蘇利文。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from United States [Public domain]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提名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出任美國駐俄羅斯大使,使得這位資深共和黨人士成為川普與莫斯科之間複雜關係的關鍵人物。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宣布蘇利文將接替洪博培(Jon Huntsman)出任駐俄大使。川普尋求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建立更緊密關係之際,曾爭取共和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洪博培卻相對低調。

川普早在 8 月就暗示將提名蘇利文出任駐俄大使,還說蘇利文「非常受人尊敬」,同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推薦他。

蘇利文曾在若干位共和黨籍總統任內,擔任商務部、國防部和司法部的高階要職。

川普去年 3 月解除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國務卿職務後,蘇利文曾短暫代理國務卿一個多月,之後蓬佩奧才走馬上任。

蘇利文今年 7 月曾率領美國代表團前往瑞士日內瓦(Geneva)與俄國進行軍備會談,當時他對莫斯科當局「發展和部署非戰略性核子武器」表示關切。

川普提名蘇利文在華府引起些微震盪,他的任命案可能會面臨聯邦參議院的仔細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