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樹林新增第2例本土登革熱 加強消毒衛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下午表示,樹林區新增第 2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市府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 200 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並擴大疫情調查與監測。

衛生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聞表示,今天新增的第 2 例本土登革熱是樹林區坡內里的 62 歲男性。

新聞稿表示,病患 10 月 8 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當天就醫快篩檢驗為陽性,立即通報送驗後確診。

病患目前症狀緩減在家休養,相關接觸者無症狀。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平時活動以住家周邊為主。

經衛生局調查,個案與 10 月 6 日公布的病例,兩人都是於潛伏期間有同一個菜園活動史,依流行病學研判,兩人可能先前共同於同一風險菜園感染。

衛生局說,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及周邊環境與風險菜園的孳清與噴消,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 200 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同時進行擴大疫調與健康監測,並持續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