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蘇無錫高架路段坍塌 官方指向貨車嚴重超載

中國江蘇無錫市312號國道往上海市的高架路段,10日晚發生大面積坍塌,壓垮數輛正在下方行駛的轎車。(圖片來源 : 翻攝自YouTube)

江蘇省無錫市 312 號國道往上海市的高架路段,今晚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震驚中國。官方事後發文指出,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為坍塌的直接原因。

據無錫警方通報,今天傍晚 6 時 10 分左右, 312 號國道上海方向 K 135 處、錫港路上跨橋出現橋面側翻,經現場初步勘測,橋下被壓小車 3 輛(其中一輛是停放車輛,無人)。

截至晚上 10 時 40 分,官方仍在搶救,尚未通報事故傷亡狀況;現場民眾指出,被壓垮的車輛,沒有傳出聲音。

中國交通運輸部官方微博「交通發布」今晚 9 時許通報,經與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視訊連線了解,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為橋樑坍塌的直接原因。

根據事後流出的影片顯示,向左傾斜坍塌的高架橋面長度目視約超過 200 公尺,壓垮數輛正在下方行駛的轎車。這輛被指嚴重超載的貨車所載的 6 個鋼捲散落在地。

中媒新京報引述無錫一名從事鋼鐵業的人士指出,事發地點附近有一個鋼材市場,常有各地的車輛到此拉貨。網傳影片中同樣規格的鋼捲,一個重量通常在 27 至 28 噸之間。

報導並引述一名從事鋼材生意的陳姓老闆指出, 312 國道錫港路段常有載著鋼捲的大貨車往來,「貨車超載是常事,前些年有一輛車拉 300 噸的,現在超載管得嚴,但一輛車也都是拉 150 噸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