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朵卡萩簡介

波蘭作家朵卡萩(Olga Tokarczuk)。(圖片來源 : 翻攝自維基百科)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在當地時間今天(10 日)下午 1 時左右(台灣時間今天晚間 7 時左右),宣布 2018 年與 2019 年的兩屆文學獎桂冠得主,因為瑞典學院涉及性醜聞而延後 1 年頒發的 2018 年文學獎,頒給波蘭作家朵卡萩(Olga Tokarczuk)。

朵卡萩出生於 1962 年 1 月 29 日,被視為是波蘭當代最具才能的小說家,並且也是最暢銷的作家之一,她的作品融合真實與神秘特質,廣受讀者喜愛。她的作品以神話、民間傳說、史詩與當代波蘭生活景致風格著稱。

朵卡萩曾接受過心理學的訓練,對她的創作相當有幫助,她同時也是一名素食主義者與環保人士。

朵卡萩出版過一系列詩歌、小說以及散文等作品,並以「Bieguni」一書贏得 2008 年波蘭權威文學獎「尼刻文學獎」(Nagroda Literacka NIKE)。

2015 年,朵卡萩再度以「Księgi Jakubowe」一書贏得尼刻獎。2015 年,她並於同年贏得德國-波蘭國際友誼橋獎(Brückepreis)。

2018 年,朵卡萩最新作品「航班」成為 2018 年英文小說界大獎英國曼布克獎(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獎項得主,與英文版譯者平分5萬英鎊獎金。此外,朵卡萩也是第一位榮獲曼布克獎的波蘭作家。

2019 年,獲頒 2018 年度的諾貝爾文學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