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和立委選舉 7大原住民領袖宣導反賄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5 任總統、副總及第 10 屆立委選舉,參選人已經展開活動,台東地檢署今天邀請台東 7 大原住民族領袖宣導反賄選,同時呼籲族人踴躍檢舉。

今天上午布農族、排灣族、阿美族、卑南族、雅美族、魯凱族、噶瑪蘭族等 7 大原住民族的頭目、鄉鎮長和意見領袖,穿著傳統服飾參加台東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活動。他們除了率先宣誓,也用母語呼籲族人共同檢舉賄選,檢舉賄選最高獎金新台幣 1500 萬元。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秘書阿浪.滿拉旺說,部分族人都誤解了原住民的分享文化,真正的分享對象是上蒼,分享以後再去打獵,祖靈才會給更多的山產,如果有利益交換的分享,就是賄選。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表示,台東原住民人口占全縣 3 分之 1 ,為使原住民朋友了解反賄選觀念,同時兼顧推廣原住民母語文化,特別舉辦這次反賄選活動。

張曉雯提到,原住民族群的頭目、耆老、部落會議主席或領袖,在原住民族群中具有相當影響力,透過他們成為部落中反賄選種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