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四賤客被禁後道歉:習近平一點都不像維尼

圖片來源:截自South Park Studios

美國限制級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最近因在片中嘲諷中國政府,遭中國禁播。今天作者派克(Trey Parker)與史東(Matt Stone)在臉書上傳「道歉文」,再酸中國政府。

這則英文道歉文標題為「派克與史東向中國的正式道歉」,內文說,「與美國職籃(NBA)一樣,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式和諧深入我們的家園與內心。我們愛錢,勝過自由與民主。」

文中說:「習主席一點都不像小熊維尼。本週三晚間 10 點,請準時收看我們的第 300 集動畫!中國共產黨萬歲!祝今秋豐收!我們現在和好了吧,中國?」

10 月 1 日中國共產黨大肆慶祝建政 70 週年,南方四賤客也在當天上傳了第 23 季第 2 集「樂隊在中國(Band in China)」,涉及多個中國視為敏感的話題。包括公安虐待犯人、器官移植、媒體審查,民眾被迫歌頌中國共產黨等。Band in China 跟 Banned in China(在中國被禁)同音,諷刺意味明顯。

劇中還出現一名長得像領導人而被關押的小熊維尼,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影片不久被禁,中國各大影音平台都已將該片下架,網路討論區也被關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