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美國傾向與中國達「大協定」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在美國和中國官員即將於華盛頓恢復貿易談判前,美國總統川普 7 日表示,他傾向與中國達成一個全面性的貿易協定。

但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兩國在縮小歧見方面已經有進展,最近幾個月盛傳,雙方可能只會達成只解決部份美國不滿的協定。

在被記者問到是否會接受一個部份協定時,川普回答說:「我認為這一點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傾向獲得一個大協定。」

川普表示:「我們已經走到這裡了。我們做得很好。我比較傾向大協定,而我認為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但川普也承認,他喜歡的結果仍不確定,「會有什麼事發生嗎?我猜。或許。誰知道。但我猜不太可能。」

北京貿易特使劉鶴將從 10 日起,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進行談判。距離下一輪懲罰性關稅實施只剩下 8 天。美國下一輪提高中國產品關稅將於 10 月 15 日生效,2500 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將提高至 30%。

雙方較低階層的談判已經從上個月開始進行。

白宮在聲明中說,這次談判將聚焦於美國所提出的重大要求,包括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農業等。

川普聲稱中國經濟疲軟,使其面臨達成協議的壓力。但他最近幾個月也曾表示,中國企圖拖延談判,期待川普連任失敗後再與另一個政府談判。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