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玻利維亞野火狂燒 數十萬示威者怒吼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路透社 5 日報導,由於不滿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對野火肆虐的回應,數十萬名憤怒的示威者走上玻利維亞最大城市街頭,擴大對當局的施壓。

在富裕的工業化城市聖克魯斯(Santa Cruz),示威者5日揮舞著標語牌,呼籲在玻利維亞 20 日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中,對莫拉萊斯進行「懲罰性投票」。

選情緊繃的民調顯示,莫拉萊斯和主要對手─立場親商的前總統梅沙(Carlos Mesa),可能必須進入第二輪決選。

反對派候選人和抗議人士數週來,一直呼籲莫拉萊斯宣佈今年野火激增為全國性災難,藉以協助取得國際援助。

玻利維亞野火已經讓一個比哥斯大黎加更廣大的地區化為焦土。

但莫拉萊斯政府表示,宣佈全國性災難可能造成外國對主權議題的干預,呼應了鄰國巴西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說法。

波索納洛對巴西亞馬遜雨林(Amazon)野火的處理,引發全球強烈抨擊。

主辦單位說,有多達 150 萬人參與聖克魯斯的示威,這裡是玻利維亞具生物多樣性的奇吉塔諾(Chiquitano)乾旱森林的所在地。

抗議人士說,玻利維亞宣佈全國性災難,將可去除從國外取得協助時的官僚障礙,以遏制這個貧窮南美國家的火勢。

玻利維亞當局並未提供對示威人數的官方估計,但據一名與路透社合作的地方記者說,約有 35 萬人上街遊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