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砧山雕塑公園大變身 台中海線觀光新亮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設施因年久失修破損,台中市政府修築步道、重舖草坪等,為雕塑公園注入新生命。中市府今天表示,假日常吸引大批遊客遊憩,再次成為海線觀光新亮點。

鐵砧山位於台中市大甲區及外埔區一帶,北臨大安溪,山頂地勢平坦,遠望形似一座鐵匠打鐵用的鐵砧,1998  年,地方人士捐贈 10 件各具特色的雕塑品,鐵站山雕塑公園成為一座匯集人文藝術氣息的戶外休閒觀光去處。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鐵砧山雕塑公園內的步道,因年久失修,石板都已破損,市府投入經費整體建設,除修築步道、重鋪公園草坪,設置勾月表演場,並重新施作排水系統。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雕塑公園整修工程在 8 月完工,採生態工程施工,配合現場樹木位置重新配置步道走向,洗手台也設置小鳥洗澡缽,讓小動物可以戲水和喝水,雕塑品配合步道移至適當位置,座椅也以公園內原有的石頭堆砌做成。

林筱淇表示,雕塑公園經整修後,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休憩,後續增設兒童遊憩設施、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及林間吊網床等,提供市民安全的休閒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