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保欠費繳一期就領錢落跑 衛福部修法堵漏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保欠費者只要申請分期、繳一期欠費後,就可一次領取 5 年內應給付年金,成為國保漏洞。衛福部近日預告修正相關規定,未來欠費者須繳清欠費才可領取給付,新制最快明年初上路。

國民年金(國保)自 2008 年 10 月開辦,主要的納保對象是未參加軍保、公教保、勞保、農保的台灣國民,例如家庭主婦或無工作者等,凡是年齡介於 25 歲至 65 歲者,都會自動納保。

有媒體報導,目前雖規定國保欠費者不得領給付,但只要申請分期、繳一期欠費, 5 年內應給付年金就會一次發給,近期有民眾發現此漏洞,領到年金給付後,就不再繳剩餘欠費。

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表示,過去考量欠費者大多有經濟困難,因此法令才會採取寬鬆原則,但最近確實發現有欠費者申請分期付款,繳一期欠費、領取一筆年金給付後,就不再繳交欠費。

商東福指出,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衛福部近日預告修正「國民年金法施行細則」,未來必須全部繳清欠費才能領取給付,新制最快明年初上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