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莉酒鄉網路遭駭 西班牙中央政府馳援

圖片來源:Pixabay

西班牙南部城市德拉佛朗特拉(Jerez Dela Frontera)官員今天表示,市內的電腦網路系統遭駭客入侵,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金才願讓系統恢復。

市府發言人表示,駭客是從 1 日晚間開始入侵,導致由德拉佛朗特拉市官網提供的相關服務均告中斷。

發言人指出,駭客要求以比特幣(Bitcoin)支付贖金才願恢復系統;不過發言人並未透露駭客要求的贖金金額。

因本質上可匿名操作,比特幣與其他網路貨幣長久以來成為網路犯罪者偏好的贖金支付貨幣。

德拉佛朗特拉市府發表聲明表示,中央政府已由內政部派 3 名電腦專家到德拉佛朗特拉,協助解決駭客網攻。德拉佛朗特拉約有居民 21 萬 2000 人,是雪莉酒的故鄉。

社會勞工黨籍的德拉佛朗特拉市長桑傑士(Mamem Sanchez)表示,唯有在確認百分之百安全的情況下,才會讓市府官網恢復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