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電視金鐘頒獎前夕 「地球的孤兒」遭撤銷入圍資格

「地球的孤兒」節目主持人白心儀臉書上表達失望。(圖片來源 : 臉書)
2019 電視金鐘獎明晚(5 日)就要舉行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卻傳出獲得 3 項金鐘獎提名的東森節目「地球的孤兒」入圍資格遭取消。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原因是因為該節目其中一集內容違背報名規定,因此撤銷其入圍資格。

影視局指出,他們日前接獲檢舉,指「地球的孤兒」不符合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由於檢舉內容涉及電視金鐘獎參賽及入圍資格之認定,攸關所有入圍者權益,影視局相當謹慎,隨即展開查證,並函請東森電視提出陳述意見,並提出佐證資料。

隨後影視局於 9 月 18 日及 27 日兩度會同法制單位進行資料整理、事實查證及相關法令規定之釐清,經查證,「地球的孤兒」報名參賽的三集節目內容中,其中一集內容確與該公司新聞台播出之內容有 90% 以上相同,且已於 2018 年 4 月 22 日首播,不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規定,因此撤銷其參賽及相關獎項之入圍資格,以維護所有入圍者權益及金鐘獎的公正性。

對於頒獎前一天遭撤銷入圍資格,「地球的孤兒」節目主持人白心儀臉書上表達失望。白心儀表示,團隊多年努力繞著地球苦行,只因為「首播」的認知定義有落差,「只因為惡意檢舉,就在最後一刻,宣判我們死刑?金鐘獎要肯定的,不正是認真用心製作節目的媒體人嗎?僅用程序扼殺一個用生命製作的節目,我們震驚與不解。」

儘管沒有機會走紅毯,白心儀仍感謝金鐘評審願意一開始給團隊肯定,這些都是繼續支持他們前行的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