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原能總署:伊核朝處理核問題邁出正確一步

伊朗最高領袖的高層顧問暗示,伊朗可能會為了「和平」目的,把濃縮鈾純度提高到 5%。(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表示,伊朗在處理核子計畫的問題上已「邁出正確的一步」,但警告,相關問題尚未「充分處理」。

原子能總署代理署長費魯塔(Cornel Feruta)在維也納告訴記者,伊朗過去幾週在與其對總署所提核子宣言相關的問題上已有「著墨」。

費魯塔並指出:「有所著墨並不表示,問題已完全得到處理,但總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費魯塔還說,原子能總署提出的問題並未直接涉及伊朗 2015 年與世界各強國達成的核子協議,而是關乎伊朗與總署另行達成的保障協議。

費魯塔謹慎避免指明,尚未觸及的問題與哪些方面相關,但維也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原子能總署一直等候伊朗方面傳來的消息,與今年稍早在黑蘭附近一座倉庫蒐集到的樣本有關。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2018 年曾指控伊朗,在上述地點從事未申報的核子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