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國台灣當代藝術展 展現創意與生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盛放台灣—台灣當代藝術展」今晚開幕,共有 25 名台灣藝術家參展,作品有描繪生態環境、表達都市人疏離感覺,也有原住民藝術家對文化反思,均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家生命力。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從 4 日起在新加坡藝術學院(SOTA)舉辦 10 天的第 2 屆台灣當代藝術展,展出包括 A Kiss、「獵人剪影」、「生活流域 No. 2 」、「擬仿」等台灣當代藝術家 31 件作品,盼透過更多元藝術文化表現,增進台星兩國人民對彼此的瞭解。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表示,台灣與新加坡在藝術發展歷程上有許多共通的地方,不僅四面環海,廣納來自各方藝術文化,融合在地文化特色,形成開放與多元特質。

他指出,這些作品是由文化部的「藝術銀行」公開徵選、買進,再出租給民間企業及政府單位,提高藝術家能見度。

梁國新表示,由於新加坡的高度國際化,以及成為東南亞當代藝術文化中心的自我期許,因此在 2017 年選擇新加坡作為第一個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家能量平台,迄今共展出 60 餘位台灣當代藝術家、近 80 件作品,讓他們走向國際,促進台星藝術人才交流。

這次台灣當代藝術展的策展人為「藝術銀行」研究員張雅雯,其中,參展藝術家賀蕙芝、林葆靈、廖堉安親赴新加坡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