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語台再推新節目「逐工一句」 YouTuber又仁教汝講台語

主持人又仁與編導「台南妹仔」周佳穎。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視台語台 14 台再推出新節目,曾以「秀娥姐」一自創角色爆紅的「百變 YouTuber」又仁,近期跨界與公視台語台合作,主持新節目《逐工一句》,運用他最擅長的角色扮演,用每集 3 分鐘教大家輕鬆學台語,將於每週一、三、五的四節整點新聞結束後播出,節目播出後影片也會上傳公視台語台 YouYube 頻道,讓觀眾朋友複習,也邀請大家踴躍訂閱分享!

《逐工一句》意思是「每天一句」,節目製作靈感就是來自於經典節目「每日一字」,並結合時下流行的網路短片形式及 YouTuber,製作台語版的《逐工一句》,編導「台南妹仔」周佳穎表示,希望透過這種方式打破台語很古老的形象,讓年輕觀眾也可以學到日常生活可用的台語,短片形式也能提高網路世代的年輕朋友轉載分享的意願,進而達到擴散效果。

又仁與「台南妹仔」周佳穎暢談母語與家庭的記憶。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又仁與周佳穎兩人與台語的關係都來自於「家學淵源」,周佳穎說自己從小在家就被規定只能說台語;小時候住斗六的又仁,則是因為被奶奶帶大,所以很會說台語。周佳穎覺得現在講台語的環境真的不太好,同輩很多人不會講台語,即使會講的人,程度也不如以前,目前住在台北的又仁也感同身受地說,身邊很少人講台語,但話鋒一轉,兩人表示最近發現許多藝人會特別使用台語文寫歌、拍戲,大眾似乎也漸漸對台語改觀,感覺這個語言正在復興的趨勢。

作為年輕世代的兩人,都覺得《逐工一句》比較像是展現學習台語的心情,希望大家可以跟著主持人一起把這些台語「學」回來,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有趣且開心的過程,在討論腳本時都覺得台語實在很有趣,也竭盡全力地將討論的節目效果完整呈現,讓錄影現場總是笑聲連連。

《逐工一句》下週一(7 日)將在公視台語台 14 台首播,邀請觀眾朋友每週一、三、五的四節整點新聞結束後,跟著百變 YouTuber 又仁和「台南妹仔」一起快樂學台語!節目播出後影片也會上傳公視台語台 YouYube 頻道,讓觀眾朋友複習,歡迎大家訂閱分享!

《逐工一句》內容考究,每集都有台語顧問指導。圖為周定邦老師。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