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務公司坦承 還有8座橋梁沒有檢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今天在立法院坦承,宜蘭南方澳大橋落成以來,僅在 2016 年由健行科大檢修過,而港務公司列管的橋梁中,還有 8 座沒有檢驗過,將在 3 個月內完成檢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列席備詢,並針對「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進行專題報告。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業務報告時表示,宜蘭南方澳大橋在蓋好後,就交給當時的基隆港務局蘇澳營運所,當時還沒有港務公司,因此是由港務局直接接管,而港務公司 2012 年成立至今,總共花費新台幣 1795 萬元維修,項目包含路燈,眼睛的檢測及結構的改善。

吳宗榮指出,宜蘭南方澳大橋蓋好 21 年以來,包含以前只有 2016 年宜蘭縣政府有做過檢驗,就是目前外界曝光的健行科技大學那份報告,當時蘇澳鎮也把南方澳大橋列為他們的重要橋梁。

吳宗榮也坦承,港務公司列管的 17 座橋梁中,除了已經崩塌的宜蘭南方澳大橋,剩下的 16 座大橋中有 3 座是 2018 年興建完工, 5 座有檢驗,剩下的 8 座從來沒有檢驗過,將遵循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在 3 個月內全面檢驗,預計年底前完成。

另外,根據交通部的業務報告,在補償傷亡人員部分,港務公司在 2 日訪視傷者並給予慰問補償,輕傷者 1 萬元、重傷者 3 萬 6000 元,罹難漁工賠償則預計 500 萬元;勞動部發放輕傷者 3000 元、重傷者 5000 元、不幸罹難者 10 萬元;農委會針對罹難者發給 5 萬元、傷者 1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