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橋塌專家分析原因 受海風侵蝕又遇颱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1)上午發生坍塌,中油所屬的油罐車,亦在同時隨著橋垮而發生墜落意外,而從災害應變中心所記錄的影片來看,油罐車恰好遭到橋墩的 Y 樑柱所壓下,油罐車司機目前已送往醫院急救,火勢並已受到撲滅。根據學者研判,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斷橋意外,應與昨日的颱風應有關聯,但目前各方專家已在釐清事件責任的歸屬。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王仲宇表示,南澳大橋的意外並非一日所造成,由於大橋位於海邊,吊索因海風而受到侵蝕,且南澳大橋興建許久,興建之初並未有強烈的安全系數觀念,因此,對於海風腐蝕劣化的現象,或許並未積極管理。

同時,國政中心橋梁組組長、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歐昱辰亦指出,正是因為南澳大橋受到海風所侵蝕,導致了即將過橋的油罐車,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意外,可以說源自於颱風的影響、海風的侵蝕、以及油罐車重量的侵壓,但由於斷橋原油相當複雜,目前責任歸屬的研判尚待釐清。

因此,許多網友也呼籲,應先停止政治化的操作與攻擊,並先關注救災,而把責任歸屬交由專家判斷:「管他什麼理由 第一時間救災不對嗎? 、「韓粉柯糞超無聊 快出發救災了」、「台灣人已經病態到完全不知道重點到底在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